close

IMG_0264

日好甜廚

這是我三訪日好甜廚😊

日好甜廚是個絕對適合少女專門做甜點跟拍美照的地方

對於喜歡文青風格的男女同樣適合來體驗手作甜點的樂趣

建議現在想來日好甜廚體驗的人,可能至少要提前一個月預約

尤其假日不太好約到理想時段

像colleen這次就是3月中預約才能掐到下午兩點的好時段

當然也可以透過網路預約,是否預約成功會寄信通知


好的,來跟大家簡介日好甜廚

這邊採取開放式,一切靠自己來的廚房設計

入座會提供今日製作甜點的紙本食譜跟ipad播放製作影片還有一個定時器(製作期間需要)

IMG_0273

「如大家所看到的,今天colleen做的是「熟香蕉奶油乳酪蛋糕」,同行的姐妹做的是「白巧克力抹茶戚風蛋糕」

戚風我第一次來體驗過,第二次做的是杯子伯爵蛋糕

其實只要手跟腦沒什麼毛病,做出來的東西都滿好吃的😂

每個人都可以透過影片確認自己製作的流程及階段成品是否合邏輯

當然周圍也有很多專業的店員可以提供各類支援

最常看到莫過於搞砸材料呼叫店員解救殘局的畫面👀

IMG_0279

觀看影片的感覺很輕鬆,隨時都可以依照個人需求暫停或是倒帶重新確認程序

算是生手都很能適應的一種教學方式喔❤️

IMG_0274

每個開放式作業桌上頭都配有製作甜點所需材料

屬於要冷藏的材料會統一集中取用

基本所有東西都非常好蒐集,不太擔心找不到(找不到還有店員嘛!對吧)

個人最喜歡的是所有食材製作工具都會被掛在牆上,形成非常有特色的佈置

也是大家爭相搶拍照的地方

IMG_0270

不要懷疑,今天跟姐妹的dress code:「參加大哥的喪禮。」

所以一身黑是約好的,要說我們故意走美髮設計師主題也通

跟姐妹出門要求dress code很有趣,讓人還沒碰面就開始挖空心思的感覺挺好玩的🎵

我也是每次來也都必跟這面牆拍照

IMG_0281

我知道有些人對我穿搭有興趣

但其實大部分都是地攤貨哈哈

等有比較special的貨色再跟大家分享❤️

回到正題

IMG_0275

粗略製作流程步驟:

預熱烤箱、秤材料、mix材料、放入烤模進烤箱、完成

隨著不同的食譜會有些微差異

當然不一樣的甜點都有其難易程度跟所需製作時間

像上面的照片就是秤食材的過程,蒐集好所需的東西再進入下一個步驟會方便許多

IMG_0272IMG_0277

製作過程其實滿多技巧可以練習

會知道哪些工具對於製作上比較省力,食材運用上的差異都可以觀察並且比較

當然也可以跟店員請教很多烘焙知識,他們都很專業喔👍

IMG_0268

我也總算在一片杯盤狼籍中進入最後進烤盤前的裝模步驟

正在努力的跟香蕉薄片奮鬥哈哈

因為今天做的甜點比較有點難度(個人覺得),所以中間很多部分都在趕進度沒拍到照片😢

反而我的姐妹做起戚風蛋糕乾淨俐落,還能幫我清洗工具

(by the way,這邊採取自主式管理,當然所有自己使用過的東西都要去清洗台做整理)

IMG_0276

半成品進了烤箱後,就輕鬆許多😊

可以好好享受店內提供的茶包跟現煮咖啡,只要好好等計時器提醒完成時間即可⏳

之所以推薦這邊的原因,一方面姐妹體驗製作過程很能很能鬧出很多有趣的回憶

也能利用半成品進烤箱期間,亂聊天,拍拍照,總之滿多事情能做的

IMG_0269

我同樣覺得烤箱牆這邊也是莫名好拍照

IMG_0264

將將!成品也很順利完成囉

店家很貼心提供包裝及拍照的裝飾品

不過這邊包裝只提供基本所需,更多需求要配合購買使用

當然歡迎環保自備容器裝盛喲♻️

IMG_0278

少女們(哈哈)不免俗要跟自己的得意作品來個合照

IMG_0280

這邊提供日好甜廚的資訊

日好甜廚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iendaybaki

營業時段:1300-2200(最後入場2000)

預約電話:(02)8772-0179

地址:臺北市大安區延吉街72-21號2樓

菜單細節大家可以去網站了解詳情,隨著價格跟新增品項的浮動可能

這邊就不放上來啦

打完收工(咦?!收了嗎?)


Colleen的不負責任心得

看我前前後後來三次了,就知道這邊還是有樂趣在的哈哈

但我想抱怨的是,這邊超。難。停。車!!

而且這邊靠近華視跟東區,付費車位每個都在比貴的

如果不想花這冤枉錢,要嘛早點來碰運氣找白線車位或是乾脆搭車來

另外

我是一個很愛發揮創意的人,所以有幾次都嘗試想為自己的甜點加入食材以外的材料

No way

這邊的店員各個都是鷹眼

還是省了投機的那份心情比較好,不然被提醒了真的會有點害羞😳

基本能給你創意取用的材料只有可可粉跟糖粉啦~參考參考

最後附上姐妹今日她的心機穿搭,阿不就好險我有搬出高跟鞋拚場哈哈哈

拜啦🙌

IMG_0267

 

arrow
arrow

    Colleen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